咨询电话024-86673099
新闻资讯
您当前位置:首页 - 新闻资讯公司新闻

    有色有声丨新年寄语:扬帆在心之所向的航道上

    时间:2023-12-31 浏览次数:

    扬帆在心之所向的航道上

     ————2024新年寄语


    中储东北有色   张玉权

      在湍急的岁月河流之上,树起挺拔的桅杆,扬起帆,才可能有好风为你鼓劲,助你在信念的灯塔指引下,抵达理想的港湾。 

     

    2023年,疫情后时代的航程开启。我们一方面渴望身边的一切能恢复到疫前的状态,向往着宽广的蓝海,另一方面忐忑着新的不确定性带来的冲击,尤其是数智技术的澎湃汹涌,许多航道从模糊变得无法预知,风险也在其中暗涌。

    2023年,面对诸多复杂,我们回归本源,聚焦力所能及之事,顺延商流,自驱启航。在整个团队的共同努力下,完成了“第三次创业”启动仪式、“1530”中长期愿景规划、央地新一轮增资、沈阳有色圈夏日沙龙、战略级客户签约落地、于洪中心仓上线运营、业务部门分设重组、员工薪资增进激励以及贯穿全年的沉浸式学习等重点工作。这些方向和选项,都是基于我们的简单初心:为客户创造价值、为股东创造收益、为员工创造福祉、为社会创造效能。多年来,正是因为折射了客户的信任、股东的认可、员工的奋斗、社会的包涵,中储东北有色才得以在浩瀚的物流星河里,闪耀出一缕执著的光芒,镌刻着成长的坐标。


    2023年,中储东北有色刚好成立20年。20年风吹雨打,20年激浪扬帆。我们通过产品定位、客户定位、服务模式定位、运管模式定位的知行迭代,从最初“专业仓储、前店后库”的1.0模式开始探索,经历了“立足仓储、延伸物流”的2.0式,直至现在进入“仓储物流,并进协同、增值服务、共赢发展”的3.0模式,并在中储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易有色平台的战略指引下,积极智运联动、与智仓联动、与智商联动,以“可靠的大宗物流线下守护者”为特质,致力于发展代表性、保障型、集成式的项目物流,成为中国物流集团旗下的一支专业化物流舰队。


    在此,我们向多年来给予中储东北有色关爱与支持的全体客户、业界同仁,致以由衷的感谢!更致敬每一个在平凡岗位上奋斗担当的同行者,致敬每一颗在激荡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的心灵!

    2024年,新的航程即将开启。

    作为物流人,作为成长中的中储东北有色,我们始终认为,物流运营能力的提升,必须建立在价值服务和风险管理的理念基础之上。如果我们只是随波逐浪的卷在颠沛之中,失去对企业本源、成长初心的坚守,就会对自身的角色失去理性认知,必然会偏离坐标,也就难以穿越风浪抵达港湾。因此我们觉得,敏感、包容、客观,应该是我们这个团队业务人格的主流底色,或许也可以给我们开启新的航程提供一种有益的思维导向。

    ----敏感。敏锐的感知环境和作为个体存在的理由,敏锐的感知利他的根基而不是自我感动。钝感力,让我们变得更耐挫,更皮实。敏感力,则是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,滋生傲慢。我们选择的这条航道,有风平浪静时,也有波诡云谲处。但不管如何变幻,责任价值观,永远是我们成长的主线,也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底线。因此新的一年,面对未知,我们对初心的坚守应该从观点上升到人格,敏于事而慎于行。面对不确定性,我们须务实的回归行业本质和服务本质,恢复工作的本来意义,以优雅的姿态接受不可逆和不可为。

    ----包容。包容一路上的拥挤、喧嚣和质疑,包容熙熙攘攘中的每一种天然品格而不是怨尤责备。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,物有所不足。建立信任,让员工拥有归属感。让员工通过工作上的修炼,成为更好的人。相互成就,让客户拥有价值感。让客户通过业务的链接,成为精神上彼此欣赏的契合者。物流的世界,云卷云舒。命运的航道,潮起潮落。自主选择,在当下或许已经是一种奢侈,我们只能求同存异。因此新的一年,如果可能,就做航道的主人,不消沉;如果不可能,那就做航道的朋友,不较劲。只要心里有光,前途不可能一直黑暗;只要心无旁骛,万事可立可破。

    ----客观。以客之心,观天地、观山海,观自己,博观而约取,厚积而薄发,而不是主观自用。我们的生命力,存在于每名员工诚心诚意对客户的朴素意愿之中。我们的活力,存在于团队做成一件事、锻炼一批人的共同成长理念之中。坚决不挣不该挣的钱,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。向往波峰浪巅,但巅峰不过是一处刚能立足的窄地,无法驰骋也不能徜徉,一时的俯视之喜而已。因此新的一年,不论惊涛骇浪,抑或风雨周旋,我们都必须正视当下,把价值服务与风险管理作为行稳致远的压舱石,时力适配,扬帆在心之所向的航道上。

    潮平两岸阔,风正一帆悬。

    值此新年即将启航之际,祝全体客户、业界同仁前程似锦,万事顺意!


                20231231